close
 
 
//網友 frederick 發佈於 Bahamut
 
 當我剛從新人訓練所出來,導師問我要投點在哪個技能上。
 我選擇的職業是RD,所以我有雄心壯志要寫出天下最棒的程式碼。
 就如同棋士們終身追求那”完美的一步”,我也追尋著那所謂最
 精簡的”莫測的一行碼”。
 導師告訴我,只要Coding能力高,放諸天下無敵。
 我絕對不會忘記老師的循循善誘,所以我全梭在【Coding】這個
 能力上,但是畢竟我是個新人,Rookie怎麼投也不會是Master,
 不過我認為我踏出了成功的一步。
 到了現實社會上,我感受到多投了這幾點真的走路有風。
 我可以比別人花更少時間完成一樣的工作,也可以花同樣時間完
 成更多的工作,也可以花更多的時間完成不可能的工作。
 是的,每天回憶起自己一天的工作內容,成就感滿點。
 但是,每個月收到自己當月的薪資列表,挫折感滿點。

 漸漸的我發現,就算我花了更多時間完成不可能的工作。
 當我已經變成爆肝剛體完成150%,
 team work這個制度依舊會潑冷水,整個工作進度還是落後。
 Case by case,只變成超賽是尻不贏生化人的,所以壓力會讓我
 變成超賽二,甚至是超賽三也沒問題。
 我苦思不得其解,不過時間可以證明一切。
 我領悟了,好像親眼看到桑原翹掉一樣,有種淡淡的哀傷。
 原來,”笑,就可以了”。
 
 ”媽的你這廢柴!”
 X:靠,告訴我哪邊廢了?
 O:笑,就可以了...
 
 ”幹的好啊,你是個認真的RD”
 X:我真的盡全力了!
 O:笑,就可以了...
 
 ”我來說個笑話,哈哈,好笑吧”
 X:笑點在哪裡?
 O:笑,就可以了...
 
 ”我一定不會虧待你,好好幹”
 X:太感謝了,我會好好期待的!
 O:笑,就可以了...
 
 ”你工作還要更認真一點”
 X:我已經比別人進度超前N倍了!
 O:笑,就可以了...
 
 ”你為什麼沒有看出這個問題”
 X:我不是負責這個部份的
 O:笑,就可以了...
 
 ”你必須要體諒公司的規劃”
 X:為啥別人可以做不完又請假,然後我收尾?
 O:笑,就可以了...
 
 我總算了解了,RD其實要必備的技能叫”微笑”。
 社會上美其言稱為”高EQ”。

 以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hibana u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