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友 sj4sj4sj4 發文如下
 
  我在新竹某知名Design house任職
  之前是從台北某普通知名的design house跳過去的
  跳過去之後  年薪翻了好幾番  但是工作時間也翻了好幾番
  週一到週五每天到十一二點
  週末常常兩天都要到
  換來的是高薪  還有  孤單
  是的  老梗了  女朋友不要我了
  我不敢說都是因為工作害的
  只是  週一到週五  講電話的時候  我能聊的只有工作
  之前在台北爽公司時  我們會聊書 聊電影 聊舞台劇
  換到這裡  我生活只有工作  而且大部分都在抱怨
  週末呢? 出去的時候  我要隨時接同事們打來詢問的電話
  就算沒有電話  我腦海裡也只有想的bug與deadline
  連跟她爸媽吃飯時 (當時有個已經量產的bug要解)  他都說我一臉屎臉
  吵架了  他說要分手
  我卻被綁在新竹  因為chip要趕tapeout
  她心情不好  我卻被關在Shielding room中  手機完全沒有收訊
  這時候就有個有閒的競爭者加入
  他陽光  成熟  善良  溫柔  重要的是有時間陪她
  所以這個情人節就變成孤單情人節了
  讓我再選一次? 我打死不會再來新竹了
  外面的人擠破頭想進來  裡面的人卻數饅頭等著出去的日子
  電視上說分紅能拿多少多少  再多的分紅  買到的幸福嗎
 
// sj4sj4sj4 發文結束
 
//網友 photonic 回覆
 
怒怒怒朋友
分了也好拉 不分早晚也會分 除非你女友是哪種很乖很乖的女生 這種例外
現在分了 你就可以好好努力工作個幾年 領個滿滿的股票
休息下班時 跟同事或是同在新竹的同學 抽抽煙 喝喝酒 打打屁
彼此鼓勵一下
或許你肝指數過高了 很久沒打球了 頭髮越來越少了 假日很久沒出去玩了 都在睡覺
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直到領到你覺得OK了的股票 然後離開這個崗位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找個老婆結婚(找不到就找越南妹 大陸妹 俄羅斯妹)
我認識不少以上的這種人 @O@ 都是以這個為志向
也或者你可以選擇另一邊的生活
沒股票 @O@ 幾乎正常上下班 年薪不太可能破百萬
下了班女友有空 就去逛逛街 吃個飯
當然偶爾要被唸一下 沒出息 錢賺的不夠多
管他的 唸歸唸 你真的去打拼 她是真的會閃人的
沒女友的 時間就是金錢 你不要太濫 都會找到
再說一次 女人需要的是陪伴加體貼 外加時間!!
等你有時間 又有金錢 還怕找不到閃光嗎??
 
有時候  平凡也是一種幸福
你該慶幸的是  你知道自己為何而戰 為誰而戰
很多工程師  股票領的越來越少  但還是一樣操  他們的未來才可憐!
// photonic 回覆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hibana u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